海岸集市

佛系更新啥都写博主请谨慎关注 必看置顶属性 切拜🙏

《夏酒秋果》 HE主田柾国

       

*现代校园短篇速结甜向

*全文4398你猜我还有多少存粮hhh

*双击获得心心❤


        壹.

  

  又是一个汗臭味弥漫的夏季,湿漉漉的发丝紧贴在脸颊上,让人觉得异常的难受。

  

  转眼间我们已经进入了高三,面临高考,每个人的压力表都仿佛快要爆炸了一般。

  

  教室里,正对着窗口的墙壁上挂着保健品商赞助的高考倒计时牌,黑板也因常年的使用变得有些暗淡。

  

  班主任告诉我们,高考成绩关系到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家庭,甚至会影响我们的婚姻,所以我们应当拼尽全力。

  

  我们当然知道这是老师在灌输鸡汤,希望我们好好考,都上了好大学他也可以风光,老师最后的年终奖金也多。

  

  因此老师进行了一次大的排位运动。

  

我叫宋林酒,没错,除了学习好我什么优点也没有,脾气怪性格冷情商也低。


因为我的名字从来都是在成绩单的三位,一些爱调皮捣蛋的男生就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宋三酒。

  

  当然我也是他们嘴里的母胎SOLO女。

  

  不过我并不引以为耻,谈聊爱是个人自由,当然我也承认,不会有人喜欢像我一样整天只知道讨论做题方法连玩都不会的书呆子。

  

  所以我从来没有找一个男朋友的想法,只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你看看吧,这些天为了让大家把心思的放到学习上,曾经对那些公然示爱的小情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的年级主任,现在也开始找家长查封这些人了。

  

  现在,我被安排和一个男生坐在一起,这是我第一次和男生做同位。

  

  我一如往常换位时去找老师协商,我不擅长和人打交道,尤其是异性。

  

  我们班主任叫金南俊,年龄和我们差不了多少,也是很开放的一个老师,很好说话,这倒是让我很庆幸。

  

  可这次并没有以往那般顺利。

  

  “老师,我请求不和田柾国一位。”

  

  金南俊有些为难的推了推鼻梁上的那架红框眼镜。

  

  “老师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可是我们总得和异性交朋友吧,不然你就会失去一半的友谊。”

  

  “我不想交那么多朋友。”

  

  “这个林酒啊,这么做也是为了我们班的成绩,他在班里年级里都是倒数第三,你们两个相辅相成挺好的。”

  

  “可是老师……”

  

  “没什么可是的,为了咱们班里的成绩只能委屈你一下子了,只要他成绩上去,你的市三好学生资格就保住啦。”

  

  “老师……”

  

  老师第一次把我从办公室里赶出来,我叹口气,想想,其实也还好,平时少交流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就和平常一样就行了。

  

  “田柾国,班级稳定的后三名,大家也给他取过外号叫田三国,没怎么问过关于学习的事情。学校以前有名的混子,自从找过家长几次后现在倒也是老实了。哎,你知道吗,因为换位这事,你和田柾国凑一对的消息也传开了。田三国,宋三酒,三三cp哈哈哈哈哈哈哈多好啊。”

  

  下课我便找来了自己的好姐妹顾酒央,她的消息一般都头挺可靠的,所以我现在的心情并不是很好。

   

  班里前三名都谈恋爱,那我们岂能不谈。这话柄要是落在金南俊手里可不是闹着玩的。

  

  “怎么样亲爱的,还想知道点什么吗?”

  

  “不用了,谢谢你啊。”

  

  “谢什么,对了中午我约了号锡吃饭,别说出去啊,我可不想让地中海错了我俩的好事。先走一步了。”

  

  地中海是我们的年纪主任,所以,阿央自然也是逃不过他的追捕,若是被年级主任发现他们也在谈恋爱,那下场一定很凄惨。

  

  看着阿央慢慢远去的身影,揉揉眉心,她和郑号锡谈恋爱两年多了,成绩中游到也还是稳定,没多少人知道他们两个的事情日子过得也到快活。

  

  只不过是令我们这些知道的不快活罢了。除了睡觉,时时刻刻都黏在一起的两人也是羡煞单身狗,让身边的人也嫉妒的牙根痒痒。

  

  虽然不想谈恋爱,但我也有颗懵懂的春心啊,虽然只能在心里想想,不能说出来,但是在心里想想也挺好的。

  

  贰.

  

  “你好,田柾国。”

  

  “宋林酒。”

  

  这一天还是来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快。

  

  我现在才意识到学渣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

  

  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飞快地舞动着留下一条条白色的痕迹,嘴里口水四溅溅在第一排同学的脸上也浑然不知,学霸们只顾埋头做笔记,什么都不管。

  

  田柾国在那死气沉沉的物理课本下面压了一本漫画书,自己一个人笑得很开心。

  

  老师只不过是时不时投来一个怨恨的目光随即又继续吐口水。

  

  “喂,现在是上课啊。”

  

  “我知道啊。”

  

  “那你还看。”

  

  他的眼对上我的眼睛,我自然是不敢和男生对视,便扭过头去不再看他。

  

  良久他说:

  

  “上课不看多无聊啊?”

  

  果然是两个世界的人。

  

  夏日的鸣蝉依旧在叫,无止息的,不停的在叫。

  

  “不无聊。”

  

  他轻轻地收起桌子上的漫画,扔进抽屉里,撑着脸,看着黑板上老师草书般的板书发愣。

  

  “看得懂?”

  

  “看不懂。”

  

  “那以后我帮你补习好了。”

  

  不知怎的这句话突然冒了出来,我被自己吓了一跳,身旁的人大概也吓了一跳吧,我只觉他的身子好像僵了僵。

  

  “嗯……”

  

  那声音小到大概连他自己都听不见吧。

  

  往后的日子里,我们找了一个合适的补课地点:音乐教室

  

  这里一到假期便会空下来,也没有人来检查,所以很适合补课。

  

  高三那年,音乐室里,余晖映衬着两个穿校服的孩子,他们一笔一划的计算着困难的数学题,如同拿笔书写着自己的未来。

  

  叁.

  

  我叫田柾国,我不是个好孩子是我爹妈都承认了的。

  

  我是以音乐特长生身份进到高中的校园的,不然我恐怕连高中校园的大门都见不着。

  

  高一那年,我打架,去网吧什么坏事都做了一遍,只是心想趁着自己年轻干嘛不去玩玩。

  

  结果一玩一年多就过去了。

  

  直到高二那年,我才开始有了一丝的觉悟,因为我看见一个人。

  

  高二开学第一天,我被逼着在学校呆了一天,正是因为那一天,我遇见了她。

  

  开学前一天晚上,在网吧带到凌晨,第二天不出意外,我果真去晚了,刚进教室,便见她一个人呆呆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知道她叫什么。

  

  一年时间我连自己同学的名字都记不清楚还真是讽刺而又可悲。

  

  教室里没有一个人,开学日,大部分同学都急匆匆的跑去看学妹学弟,有的学生高层都去开会了。唯有她一人如学习机器般坐在那,不见她思考,笔就已经落下去了。

  

  从那时候起我开始询问自己是不是真的相信一见钟情。

  

  没有回复,那么既然这种感觉来了便顺其自然吧。

  

  那是秋天,这也是我喜欢秋天的一个原因。

  

  阳光透过枯黄的叶子打在教室里暖烘烘的,秋天的寒意也渐渐变得淡了起来。

  

  我就这么足足看了她有十多分钟,直到凉风吹进脖子让我打了一个寒颤,我才回过神来。

  

  不忍打搅就提着书包退出来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有乖乖的去上课,想尽力将老师讲的内容牢牢记记进脑子里可是却总是做不到。

  

  老师说的任何一个字仿佛不是我认识的字一般。

  

  我也会在老师提问我我回答不上来的时候窘迫的脸红到耳根,我想极力给那个女孩留下好印象却无能为力。

  

  现在高三,我和她变成了同桌,心情不知道该怎样表达。

  

  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宋林酒。很好听。

  

  她还是那么安静,安安静静的干一切事情。

  

  我果真不明白她的世界:上课不说话,不吃零食,不看漫画。而且上课还会拿笔唰唰的做着笔记。

  

  我从来没有那么干过。

  

  我学着她的样子,拿起笔,撑着脑袋,满脸渴望的望着老师,等待着他提醒我到底该写什么。

  

  可是等待了许久,老师只顾自己讲课不顾我们。

  

  “噗嗤。”

  

  她笑了,我撅着嘴皱着眉头。

  

  “笑什么?”

  

  “干嘛一直盯着老师看啊,老师很美吗,做笔记啊。”

  

  “我要是会做早做了。”

  

  我见她一脸可笑的看着我,仿佛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一般。

  

  “从初一到高三六年的时间你还不会做笔记?”

  

  “我学习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没想到已经到了这种地步。”

  

  我无奈的把笔丢在一边趴在桌子上耍起了无赖。

  

  “我不管,反正你已经和我栓在一起了,你要对我负责到底。”

  

  在我一个星期的软磨硬泡下,她妥协了。

  

  “那以后我帮你补习好了。”

  

  “嗯。”

  

  我猜我那时候的声音一定和蚊子的哼哼声一般了吧,我那时候的脸一定红的和猴子的屁股一般了吧。

  

  不过还好她没看见。

  

  之后我们便在音乐教室里补习,那段日子很美好,记得她累了的时候,趴在桌子上睡觉,睡的很香很香,还发出了糯糯的鼻音。

  

  很可爱,我在她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就跑去厕所洗脸。

  

  怎么可以红成这样子!你当我是小苹果吗!

  

  肆.

  

  日子就这一天天的过着,没什么多大的起伏。

  

  直到那一天,学校的音乐教室打扫卫生,锁了门,我和田柾国也就没有办法去里面补习了。

  

  “今天就不要补了吧,都关门了。”

  

  “不行,今天我有好多地方都没听明白。”

  

  田柾国使劲摆动着脑袋,像一只不温顺的小猫般,使劲的摇着,我有时会想,他是不是一个问题男生啊,这撒娇的功底比女生差不了多少吧。

  

  “那你打算去哪?”

  

  “你家吧!”

  

  我没表现出太多的情绪,只是斟酌了半晌才回答 

  

  “好吧。”

  

  “这么轻易的答应了吗?!”

  

  “难道我要说‘不要不要,这样不成体统。’你才满意吗?”

  

  “算了吧。”

  

  我看他打了个寒战,大抵是被我吓到了。

  

  我随姐姐生活,父母离异后不久就双双去世,挺倒霉的是,我们还只是被父母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双胞胎。无亲无故。

  

  那时候养父母并不想领养我,因为他们觉得我太闷太忧郁,没姐姐那般活泼开朗。

  

  但在姐姐“苦口婆心”的劝导下,养父母还是收下了我。

  

  我姐姐叫宋枝酒,就读于A市的女子大学。

  

  一路上田柾国不停的揪着自己的书包带,从学校到公交车站牌八百米的路程,他一直在揪。

  

  “我说田柾国你放松点,我姐姐为人很好的,她不会吃了你。”

 

  “这太离谱了,这么快就见你家人了啊。”

  

  我叹了口气。这是我在这八百米路程中听他第十七次说这句话也是我第十七次叹气。我不想再纠正他说那只是补习了。

  

  “我回来了。”

  

  “姐……姐姐,你好……”

  

  “呦呦呦!瞧瞧,这是个什么生物,男生,稀有,老天开眼我妹可算是近男色了。”

  

  我不想理她,她实在是太夸张了。我见田柾国脸上的紧张少了不少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惊吓,是惊吓而不是惊讶。

  

  “别理她,性饥渴,成天和女人呆在一起的后果:渴望男性关怀。”

  

  “什么性饥渴,我们学校门口天天都有男性物种好不好。”

  

  “是啊,接自己妮儿回家的大叔和路灯下打牌的大爷,没记错最年轻的也都半百了吧。”

  

  我把书包扔进了房间,自己也跟了进去。

  

  “我习惯了,家里以前没那么热闹过,我也从没见过她对哪个男生那么放心,直接往家里带。”

  

  据后来可靠消息,我姐姐当时就是这么跟田柾国说的。

  

  “果子!赶紧补课,补完课你好赶紧回家休息。”

  

  “哟!还果子啊!挺好的,这小昵称取得。加油,姐相信你一定能把她拿下。”

  

  “谢谢姐。”

  

  田柾国说当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句谢谢,还那么诚恳,他说他根本没有搞明白一切,就被姐姐推走了。

  

  伍.

  

  为期三天的考试结束了,让我与高中青春画上了隔离符。

  

  同时也为我和田柾国画上了隔离符。

  

  田柾国在填志愿表的时候,偷偷瞥了我一眼又重重的低下头去。

  

  “我妈让我报个低一点的学校,她说高等大学我根本就上不了。”

  

  “喂,瞎说什么,你名次都已经进班里前三十了,重点大学虽然不可能,但也不能报个低等的吧。”

  

  “我已经交上去了,我妈帮我填的,早就交给老师了,阿酒,大学有缘再见吧。”

  

  说实话我真的舍不得他,他是个好男孩我还挺喜欢他的。

  

  陆.

  

  又到了秋天,一个开学的季节。大学校园里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笑脸,除了我,我有点想他了。

  

秋风飒飒的响,落叶纷纷坠落,落在地上,落在新生们的肩膀上。


我乖乖的来到我的教室找了个位子坐下撑着脑袋看着一个个进来的人,直到整间教室要被人塞得满满当当的。

    就在老师关门的时候,一只手把门挡住了,来的人气喘吁吁的,好熟悉。

    

  “对不起老师我来晚了。”

  

田柾国?!不会是我想他想的都出现幻觉了吧。

  

  “大家好!我叫田柾国,请多多关照!”

  

  不,这是真的!他真的又来到我身边了。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