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集市

佛系更新啥都写博主请谨慎关注 必看置顶属性 切拜🙏

《缘如轻烟易散》主郑号锡副朴智旻

  

  

*全文共10197个字略长慎入

*双击收获爱情爱你

*主号锡副智旻还有泰泰国哥友情客串

*古穿现题材有点魔幻嘿嘿

  


引子.

  嘉恒十二年间,政治清明,国家安乐,乃出现盛世局面。

  “郑夫人,看您面色苍白,是不是近日病情又有所加重?”

  “嘘,这事别让号锡知道,他这些天一直在外义诊,一返家便累得昏睡过去,怎忍心让他再为我的事过分操劳。”

  “哎,这郑郎中娶了您这么贤良淑德的妻子也算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哎,这郑郎中做事光明磊落,为人又甚好,和贤良淑德温文尔雅的方小姐才真是所谓的郎才女貌呢。两人相遇也是缘分。”

  “别这么说,我与号锡也只不过是尽自己的所能给大家帮助罢了。郎才女貌也自是不敢当。”

  “郑夫人太过客气。”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已然情深,何惧缘浅。

  壹.

  郑氏号锡,嘉封县一医馆的郎中,一世清白,不贪不污,救死扶伤,妙手回春。

  被当地人称为神医,也被当地人所尊敬,常出山义诊,不收贫苦老百姓的钱,也不会多收一分银两。

  二十有四之年娶妻,其妻姓方名为初七,贤良淑德,温文尔雅。

  是嘉封县一有钱人家的女儿,方府府邸也是当地有名的书香名邸,初七也是有名的大家闺秀,与郑号锡一见钟情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结为夫妇。

  只可惜,天妒于方初七,自她嫁到郑家之后便患了重病,而郑号锡则怎么也找不到医治的方法。

  方初七的身子也就这么日渐消瘦下去,一天不如一天。

  郑号锡也是着实没有了办法。

  可他又真的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妻子再这么日渐消瘦下去了。

  之后,才决定去算命的那里看一看。

  其实他本身是不相信这些鬼啊怪啊的,也很厌烦那些打着神医名号四处害人的假医生。

  可是方初七母亲强烈要求去看一看,郑号锡也不好意思再说不,便硬着头皮去了山上。

  路还算平稳,郑号锡硬是要背方初七,她无力辩驳便这么妥协了。

  “号锡,若是累了便放我下来吧,我自己可以走那么一点的。”

  “好啦,初七。你就安安心心的睡一觉吧,你那么轻,我真的一点也不累。”

  “号锡……”

  “行了,睡吧。”

  当到了地方,算命的见了方初七只是一直摇头,到了最后才缓缓开口说:

  “姑娘红颜薄命,命中注定有一大劫,躲是躲不过的,离大去之期不远矣。”

  其实听完算命之人的话后,郑号锡有一种想砸了他那破招牌的冲动,可是想到自己妻子现在的状况,怕吓到了她,便不情不愿的道了声谢谢离开了。

  虽然郑号锡每日都会给初七熬药,可是她的病情依旧不见好转。

  “号锡啊,别再为我的事担心了,你这几日外出频繁,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别惦记我的病了,这病我看大抵是不会好的了……”

  “初七啊,别说了,好好休息着吧,放心我一定会治好你的。”

  “号锡……”

  “好了,睡吧。”

  郑号锡吻了吻躺在床上的那个病怏怏的美人。

  是啊,初七很美,美得让郑号锡在第一次见她的时候便无法自拔,只是老天太自私了,他不想让这么美的人活在这尘世间上。或许她就是一个从天而降的仙女,本就不属于这纷扰的尘世。

  他开始四处求医学技,日日熬药,为了让初七好受一些,他会在喂她前自己把药先尝一尝,熬的时间久了身子也渐渐垮了。

  看着床上的人脸色越来越白,他的心就像被刀子一点一点割掉一样痛。

  那天是她的最后一天,她努力撑起身子坐稳,脸色苍白如纸一般,此刻的她皮包着骨头,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她瘦削的轮廓,嘴唇干裂无一丝血色,现在的她仿佛一具刚从棺材里倒出来的尸体。

  “号锡,我不在的日子里照顾好自己,别太劳累了……还有要记得想我……”

  郑号锡吻住了她的唇,她的唇太干了,刺得他心里难受。

  “能死在你怀里,我也是死而无憾了……”

  那天,下起了小雨,举办完丧事,大家都匆匆忙忙的跑回家去了,只有他还跪在她的坟前,任眼泪滚满面颊。

  他记得她说过男儿有泪不轻弹,她不喜欢一个男人哭,所以他从来不哭,他答应她不在她面前掉一滴眼泪。

  只可惜现在他食言了。

  雨越下越大,雨点打在郑号锡的身子上,如针扎一般。

  他的脸上全是水,只是已经分不清是泪还是雨了。

  可他似乎没有感觉。

  大概是因为雨点打在身上的痛远不及他内心的痛。

  他起身离开了了,去了墓地附近的一家酒馆,买了好多酒,最后喝晕在了酒馆里。

  郑父郑母找不到郑号锡,便疯了一般询问着街坊邻居,结果一无所获。

  他们哭的撕心裂肺,郑府方府上下都弥漫着悲伤的气息。

  仿佛被死神席卷过一般阴沉。

  天庭:

  “你瞧瞧他,哭成这样,啧啧,真是痴情。”

  “你咋不像他一样爱我。”

  “我怎么没有。”

  郑号锡被一阵吵闹声吵醒,当他睁开眼睛时,发现自身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身边烟雾弥漫,四周的装潢也价值不菲的样子,一切显得那么不真实。

  “你看,这位先生醒了。”

  郑号锡这才发现他身边站了两个人,单看外貌似乎还不满二十,还只是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先生感觉怎么样。”

  那男生发话道。

  “还好,谢谢关心,那请问这里是哪里?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先生,我叫陆遥,他叫金泰亨,我们是天上的童子,负责管理善人的魂魄的。为了让那些善人能够善有有善报因此我们会帮助他们的魂魄完成他们的心愿。”

  “所以先生您现在可以把您的愿望告诉我们。”

  金泰亨轻声说道。

  只是郑号锡还没有缓过神来,他只是喝了一壶酒,怎么到了这天上。

  “什么愿望都能实现……那我希望初七可以醒来……”

  他并不抱什么希望,他也权当是梦一场,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他真的很爱她,很想她。

  “没问题哦,那就请您在这休息一下吧我们去汇报。”

  陆遥说着挽上金泰亨的手臂就离开了这个房间。

  “泰亨啊,方初七不就是刚刚来这的那漂亮女人吗,怎么她男人也来了,难不成他俩都死了?那女人不是说她的愿望想要和她男人再过上一辈子吗?那按理她男人应该没死啊。”

  “大抵是弄错了,刚才上头那边传消息来说一男人因为喝醉酒猝死了,我查了几百个喝醉酒的人,就他善良一些我就把他拉上来了。”

  “他又没死你把它弄上来干嘛?!”

  “哎呀,就当积德从善了行不行,你看看这对小夫妻多恩爱啊,你舍得他们分开吗?”

  “不舍得……”

  “所以帮帮他们吧。”

  “好。”

  当郑号锡得知自己的愿望可以实现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真的吗?!真的可以吗?!”

  “当然但你必须要适当的付出一些小小的代价。”

  “不管什么代价我都能接受!”

  “你需要去到一千二百年之后去寻找那时的方初七,让她爱上你之后,你就能回来,回到这里和你的方初七度过一辈子。最重要的是记住,一千二百年后的方初七没有生前的记忆,她不记得你是谁,你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

  金泰亨低头看着手里的本子,还不是抬头看看郑号锡的表情。

  “……好,我答应你。”

  “那么我会给你一千二百年后的记忆,你会知道那时候将会是一个怎样的社会。”

  “嗯。”

  “那么就在这上面摁下你的手印吧。”

  郑号锡乖乖的咬破了自己的手指,摁了下去,只一道白光闪过郑号锡就已经不见了。

  “还真是个傻孩子,有个现代的印泥为什么要咬手指。”

  当郑号锡醒来的时候,已经置身于一个卧室中了,他知道,这不再是个梦了,他是真的可以让初七活过来了。

  他需要开始适应他的新身份了。

  郑号锡,A高高三二班的转学生,平时爱好看书,安安静静的,是高中学弟学妹心中的完美学长。虽然他并不是很清楚完美学长是什么东西,但他还是希望能够演好。

  贰.

  我叫方初七,这里是2016年的中国。

我在A高的高三二班,说实话,高三了我一点紧张感也没有,每天也是陪姐妹哥们们打打篮球散散步开开心心的就过去了。可能是还没有意识到这场考试的重要性,只留父母干着急,天天被家里人催着学习。

  “嘿,初七,听说没,咱班转来一个大帅哥,长得可帅啦,据说特别全能,是他们之前那个学校的隐藏ACE。”

  “那是个男的?”

  “长得比女的还好看。”

  “哦。”

  “干嘛那么冷淡啊。”

  “哦。”

  “哎呀,不跟你说了,我找我们家柾国去。“

  眼前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叫墨染,她总是这般活泼,虽然开始会觉得是聒噪,但渐渐的习惯了也就不觉得烦心了,反而觉得这样的人有些可爱。

  “哎,我说墨染,你在我面前说其他男人帅,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啊。”

  “哼,你咬我啊有本事。”

  “嘿,墨染,你给我站住。”

  瞧瞧这对欢喜冤家吧。

  抬眼望向窗外,初春还是有些冷,北方的春来的太晚太晚了,晚的足以让我忘记春天的样子。

  有的时候,没有感觉到春的到来,夏就已经到了。

  窗外的柳树开始窜新芽,那新芽绿油油的,好像被颜料染过一般。

  柳树的侧枝轻抚过刚刚解冻的湖面,像是和煦的老奶奶轻抚孙女的脸一般轻柔。

  初春虽冷,可是真美。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我转头,对上的是一个温柔的目光。

  是我的男神,朴智旻。

此时的他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干净了,似乎是刚刚从舞社回来,校服外套被他搭在肩膀上,只剩下一件白色的衬衫。

  他背光站的,我被埋在他高大的影子下面。

  我不禁红了脸颊。

  “没事,就是看看。”

  我将脑袋埋进胳膊里,不让他看见我此时红透了的脸颊,此时的我一定很可笑吧。

  “好啦,不打扰你欣赏风景了,慢慢看吧,不过一会有新同学要来,表现得热情一点。”

  他说完之后我就感觉到一只软乎乎的手在我的脑袋上狠狠揉了揉,是那种被宠溺的感觉。

  新同学来了,我没什么心情去听,除了大家好,希望大家多多照顾应该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吧。

  “大家好,我叫郑号锡,希望以后能与同学好好交流。”

  瞧吧,还是那老旧却挑不出任何毛病的介绍词。

  “老师,请问我可以和方初七同学坐在一起吗?我认识她所以有亲切感,而且,方初七同学坐在倒数第二排,我正好可以做她后面的空位。”

  那么理所当然?!那么振振有词?!

刚来的长得很好看的异性新同学只认识我一个人?这次可让朴智旻怎么想我啊,沾花惹草,四处勾搭?

  不行不行,想想就让人羞得脸红。不过看智旻的样子似乎并没有什么意见啊,对啊,毕竟我的事也和他没有关系,他当然不会有意见啊。

  “也行吧,那方初七同学一定要好好帮帮郑号锡同学,好让新同学早一些适应新学校,感受一下我们学校的热情,好吗?”

  “唔……嗯。”

  其实老师你一个人的热情就够这位郑号锡同学记我们学校一辈子了吧。

  “那就拜托方同学了。”

  看他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也便没觉得麻烦,就当是和新同学打好关系的一个捷径吧。

  课下,郑号锡拍了拍我的肩膀,他的手拍在我肩膀上很轻,甚至有些抖。

  “初七,你真是初七啊……”

  “对了你说你认识我,我们以前在哪见过,还是小时候认识?”

  他似乎是想起什么一样,笑着摇摇头说:

  “都没有,只是你和我以前认识的一个叫方初七的女孩很像。”

  “这么巧吗?”

  “那方同学能不能挑一天带我熟悉一下校园呢?因为在这边我只有你了啊。”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并且很巧妙的避开了这个问题。

  不想难为他,也就顺着他的意思继续说了下去。

  “……可以啊。”

  就在刚才,他说他只有我的时候,我的脑袋确实短路了一下。

  或许我真的只是长得像他远在故乡的一个朋友吧,他没什么别的意思吧。

  而且可以看出来那个朋友之于他是多么重要。

  那既然这样,我就帮帮他吧。

  “初七啊,下个星期就是舞蹈联谊赛了,你得赶紧准备准备了啊,周末一起去练舞吧,就当是赛前活动筋骨的热身运动啦。”

  是智旻的声音,他那奶奶的声线每次都会让听的人感觉心安。

  “好啊,那老地方等我吧。”

  “嗯。”

  我是学校舞社的副社长,我挺喜欢这职位的,因为可以每天看到舞社的社长:朴智旻,也能有更多的理由和他腻在一起。

  晚自习之后已经很晚,月亮拖着疲惫的身子藏在厚厚的云层之后。

  我累极了,书包压在身上已经没什么感觉了,一心只想着赶快回到家里去。

  “初七同学!”

  “是郑号锡同学啊,你家也住在这附近吗?”

  “你家在这吗,真巧,我就在你家隔壁租了一个房子。”

  看他脸上的汗珠在月光的照耀下闪闪发着光,像是小小的珍珠。

  像是跑了很久。

  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卫生纸来递给他。

  “那么我们就得多多关照了,因为这么有缘啊。正好以后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回家了。”

  他愣了一下,才慢慢的接过纸巾。

  “……谢……谢谢啊。”

  说完他就这样跑回了家,只留下我一人在昏黄的路灯下凌乱。

  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停住了手中开门的动作。

  “以后就叫我号锡吧!那明天见初七!”

“号锡……”

-

  “爸妈我回来了。”

  回到卧室,打开阳台的门,冷风四溢。歪头看了看隔壁的阳台,窗外昏黄的灯光将冷意驱散开来。

  “嘶……”

  又开始疼了。

  我有先天性的胃病,一冷一热都会疼,尤其是经期才更痛不欲生。这么晚了不敢跟父母说,怕是再打扰了他们,于是拿起床头的药片慢慢吞了下去。

  蜷缩在床上像是一只乖巧的兔子,和平时疯子一般的自己相差甚远。疼着疼着,习惯了也就舒服了,这才渐渐进入梦乡。

  梦里,我梦见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他们说:“初七,他爱你。”

  接着是一个男人,看不清脸,只有轮廓,宽阔的肩膀仿佛可以依赖一生。

  他只是拉着我的手坐在床边,很难过的样子。

  叁.

  我是郑号锡,从一千二百年前的嘉封县来到这的。

  这一切都如梦一般,让人觉得十分的不真实,甚至是虚假,虚假的让人毛骨悚然。

  直到来到这个家,看到了一千二百年后的一切,看到了久违的面孔,我才真正意识到这不是一个梦。

  我是真的可以让我的初七活过来。

  在学校里我见到初七了,她依旧那么美,美得让人舍不得离开眼。

  不过她变得不那么病殃殃的了,即使脸蛋依旧那么苍白。

  但至少她身边有那么多关心她的同学,有那么爱她的家人来保护她不让她受伤。

  来到这,我就用金泰亨和陆遥给我的钱在初七的隔壁租了间房间住下了。

  房主是个很温柔的老奶奶,她答应我房租便宜些,因为我只在这住半年。

  我只有半年的时间让她喜欢上我,可是真的可以吗?

  不敢再多想,因为我真的挺怕我自己办不到的。

  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走进她,走进她的生活,只是我发现,在她的世界早已给别人留好了位置,那个人叫朴智旻。

  那么她还愿意在她心里留一点位置给我吗。

  即使不愿意,我也会让她给我留出来,因为我真的很爱方初七,爱我以前的方初七,我想让她回来,回到我身边。

  “初七啊,周末可以陪我……”

  “是号锡啊,那个我要去陪智旻去练舞,马上就要比赛了,所以……抱歉。”

  “没事的,那我可以陪你一起去吗?”

  “……我问问智旻吧。”

  难道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经过他的同意才可以吗,方初七你真是……

  可是我又能说什么呢?

  “他说可以啊,那我们走吧,离约定的时间还早,我们可以边走边聊,顺便带你熟悉一下我们这里。”

  “嗯。”

  日光的温度还刚刚好,不再如初春那般寒冷也不如暮春那般燥热,只是暖暖的,暖暖的打在身上。

  蔚蓝的天空中没有丝丝云彩,显得开阔了,也显得有些寂寥。

  “看什么呢?”

  “没什么,只是想起了故乡的某个人。还有今天的天,很蓝。”

  她傻傻的抬头望了一眼蓝天,嘀咕些什么,又转头对我,踌躇不前。

  “……是那个方初七吧。”

  我没说话,只是揉了揉她额前的碎发,很柔,很软。

  “走吧,时间快到了。”

  和以往一样,她每提到初七都会被我避开。

  我并不想坦白我的来历,既是怕她不相信,又是怕她会远离我,因为我也只是想利用她的一个卑鄙又自私的人罢了。

  “初七啊!这里!”

  刚踏进舞蹈社,朴智旻的奶音就响了起来,也不愧是被初七评为奶音王子的人。

  初七很开心的跑过去,远远的望去,真像一对美好的情人。

  我只是一个医师,比喻造句什么的着实是不好,当初在考状元时也只是勉勉强强才挤上榜去的

  说的好像有些远了。

  朴智旻和她聊得很开心的样子,似乎早已忘记还在门边站着的我。

  我也不打算去打搅,只是默默地移到观众席,其实就这么看着她开开心心的也挺好的啊。

  即使她不爱上我……

  叁.

  朴智旻其实也挺喜欢方初七的,因为他觉得方初七跳舞的时候很帅,使朴智旻都会经常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没有方初七帅。

  当然,喜欢方初七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还有她的精致的小脸蛋,和她特别招人喜欢的开朗为人着想的性格。

  他也不记得他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了,大概是一年前,亦或是更长。

  “初七啊,你胃病好些了吗?要是那天发作你一定要告诉我啊,我找人替你也不能自己硬撑完整场听见没有。”

  “知道了啊,我的智旻队长。”

  上一次比赛就是这样,她不听劝阻忍痛打完比赛。

  最终的结果自然是把自己送进了医院,朴智旻为此担心的输掉了整场比赛,而且是完输。

  “初七,下次再这样我可就……”

  “我知道了……”

  她糯糯的声音让朴智旻软了下来,软的只是抱抱她,对她说:

  “别再让自己难受了,不然我这里会痛啊。”

  朴智旻让方初七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那,那一刻,仿佛只有他心跳的声音。

  没人知道当时这两个人的脸到底有多红。

  肆.

  联谊赛前三天的晚上,方初七在阳台上搬了个小板凳和郑号锡聊天。

  郑号锡到也是挺开心的,至少通过聊天能知道她的一些近况。

  “号锡啊,你说你们男生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啊?”

果然还是会有这一天的,方初七喜欢朴智旻朴智旻喜欢方初七,大抵是个明事理的人都能看出来,也就只有身处暴风眼中间的两个人不知道了吧。

  看样子,她似乎是掩盖不住自己对朴智旻的喜爱打算表露出来了吧。

  郑号锡只是觉得眸和心子里有个东西灭了一下,随后又反答为问。

  “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吧。”

  “好啊。”

  “你爱的和爱你的人你会选哪一个?”

  “喂郑号锡,这问题也未免太老了一些吧。”

  方初七有些无奈的看着一脸期待状的郑号锡也就不再说什么了,只是撑着脑袋,看着天上刚刚燃起的星星,认认真真的回答说:

  “当然是爱我的了,我爱的人即使他不爱我又有什么用,我的心迟早会被他桶烂啊,我当然要找一个爱我的去填补心上的空缺啊,或许时间一长,岁月就将那些喜欢的心情都给冲走了,我会渐渐爱上那个爱我的人也说不定。不过要是我爱的人也爱我就更好了,还有如果要是选爱我的人,那个人的各方面条件就一定要好啦,比如颜值……”

  方初七侃侃而谈,大概早已把自己来找郑号锡的初衷给忘得一干二净了吧。

  郑号锡倒是也不打断她,反倒是听得津津有味。

  “那如果是朴智旻他喜欢你,你会……”

  “朴智旻喜欢我?!那一定是他瞎了,那我一定要接受!这么大个馅饼扔给我不接住怎么对得起我这么多年来苦心地追求。哪怕是个坑我也愿意跳,反正也是个温柔坑。”

  果然陷入爱里面女人最疯狂,虽然她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陷入爱。

  “那如果是我呢?”

  “……”

  很久,没有答复。

  郑号锡看不见方初七的表情,只是自己眼睛里没有了期待的光。

  “变相的表白?别闹啦,你知道我这人坚贞不渝的啊,我可是单方面和智旻结婚的人啊。”

  自从和方初七结识之后才发现,有时候她真的是个脸皮厚的没边的人。

  “没什么,就是看看我在你们女生中颜值属于哪个档次。”

  “仅次于智旻,要是没有旻旻,那么我一定义无反顾的答应你。”

  “……”

  良久,没有回复。

  “号锡?号锡啊?号锡!”

  “别叫了,引狼呢,睡觉吧。”

  “好……嘶……啊……”

  “初七?初七!”

  就是那天,郑号锡知道方初七有很严重的胃病,所以才会显得那么消瘦,脸才会显得那么苍白,身子才会看起来那么弱不禁风。

  郑号锡翻过阳台,替初七检查了身子,服用过药之后,扶她回了卧室,只点亮了床头一盏白色的小灯。

  白炽灯光下,方初七的脸显得更加的苍白。

  似是不忍心欺骗眼前的女孩,在她额前的碎发上烙下一吻。

  和他以前的初七一样,病殃殃的。

  有的时候他就会想,或许就这样一直在她身边守护着也挺好的,至少能看着她幸福的笑,那他就很满足了。

  或许和她说的一样,随着岁月的雕刻,她会记起他对她的好,她会看见他爱上他也说不定。

  只是有人不让而已,他只有两个选择。

  要么他死,他离开,他回到从前孤独终老,而她和朴智旻共度余生,不分彼此永不分离。

  要么她伤心,她痛哭,她撕心裂肺甚至颠沛流离,而他回到从前幸福地安享晚年,儿女双全,幸福美满。

  他既不希望看见方初七受骗后痛苦的面庞,也不希望失去救回从前那个初七的机会。

  他,挺贪心的吧。

  伍.

  联赛那天,郑号锡起的格外的早。

  外面的天已经蒙蒙亮了,只是那颗固执的启明星还没有熄灭罢了,紧紧的跟在月亮身边。

  “嘿号锡,你今天怎么起那么早,今天不是放假吗?”

  早晨出去买早点的郑号锡看见了正在晨跑的方初七,她只是将她那齐肩的短发稍微扎了一下,一身粉色的运动装和一双白色的球鞋。

  “对啊,生物钟已经定下了没办法,今天联赛加油啊。”

  “会的啊!那你慢慢吃,我先回去了。”

  “好。”

  早点摊的热气模糊了他的双眼,他朝远处望去,只看见一抹粉红色的背影渐行渐远。

  买了两人份的早点回家,替房主奶奶买的,因为奶奶还没有起床,上学期间一直是房主奶奶准备早餐,今天就让他准备一次吧。

  刚走过方初七家,就被一声温柔的女声叫住了。

  “请问是初七的同学郑号锡吧,可以来一下吗?”

  郑号锡转头,愣了一会才慢慢踱步过去。

  “阿姨,您找我吗?”

  “哎呦,郑号锡同学是吧,我女儿经常说你特别照顾她,那么这次也请帮我一个忙吧,你可能不知道我们家初七的身体状况,她胃不好,上次联谊赛就把自己给整垮了,我们怕她这次又把自己累垮了,说了她几句,她一生气就直接去学校了,这一生气吧也没吃早饭,这可怎么办啊。她还有那么严重的胃病,你说谁不心疼自己家的孩子啊,所以,就麻烦你帮我把药和早餐给她送过去吧,行吗?就当帮阿姨一个忙?”

  “好的阿姨,就交给我吧,您就别担心了。”

  “谢谢啊,郑同学,改天来阿姨这吃顿饭吧。”

  “不麻烦阿姨了,那阿姨我先走了。”

  阿姨的一番苦口婆心,让郑号锡很是触动。

  谁不心疼自己家的孩子呢?对啊,要是他和初七也有孩子的话,他肯定也心疼。

  每每想到初七,郑号锡的心都不由得一颤,曾经方初七的一蹙一笑都会再次浮现在脑海里。

  可是现在的方初七也开始渐渐铺满脑海。

  他该怎么办?又是那两个选择。

  那选择如同两根细绳紧紧缠绕在身上,缠的人喘不上气来。

  陆.

  “初七,你男朋友在门口哎,说是给你送药的,天啊你男朋友怎么那么暖。”

  方初七还在生着闷气,他父母竟然让他放弃比赛,那岂不是让她做缩头乌龟?

  她做不到,本想安安静静的坐在那想想方案,却被门口的嘈杂乱的没了思绪。

  “什么男朋友?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男朋友。”

  方初七接过那人手里的药,一脸疑惑的瞥了眼门外,只是人潮拥挤,根本看不见一个她认识的人。

  其实那所谓的男朋友就是郑号锡,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拦了一个方初七的队友让她把药给方初七而已,所谓的男朋友啊,暖男啊之类的只是女生们臆想的产物罢了,虽然他也没有澄清。

  “呦,初七不错嘛,郑号锡这个极品被你勾搭上了,那你们家智旻怎么办?嗯?”

  方初七只是觉得脑袋嗡嗡的,什么也没听进去。

  “喂,我说墨染染小同学,你能别管那么多吗?”

  “田柾国啊!拿开你的爪子啊!”

  智旻的到来让脑子混乱的方初七暂时恢复了理智。

  他一只胳膊搭在她的肩膀上,一边和她聊着天,一边将手里的早餐放到她的手里。

  她什么也听不见了,因为她看见了铁栏外的郑号锡。

  他也什么都听不见了,因为他看见了陪在她身边的朴智旻。

  世界出奇的安静,没有了刺耳的嘈杂,只有彼此的心跳。

  这是什么感觉?

  方初七心想,怎么有一瞬间会感觉郑号锡就是那个自己梦中的那个自己魂牵梦萦的男人,那个似乎可以依赖一辈子的男人。

  柒.

  大概是三个月后的一个晚上吧,方初七一如既往的找郑号锡聊天,她告诉他,她经常梦见一个男人,有着高大的背影和宽阔的肩膀,她梦里,她和那个男人很幸福很幸福。

  “你说那个男人是谁啊,真的有那么几次我都是笑着醒来的,甚至有那么几次,我特别希望嫁给那个男人。”

  “……”

  郑号锡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的听着她讲述自己的梦,那梦里的每一件事都是他和初七的往事,只是他不能告诉她那梦里的男人是他,她每日所思念的男人是他,是郑号锡不是朴智旻。

  他怕看见她失落的神情。

  “那人会是智旻吧,会吧。”

  “会吧。”

  “那我就去表白吧!”

  “……!”

  捌.

  她表白了,就在一个月后的她自己的生日会上。

  那天距离郑号锡回去还有整整一个月。

  朴智旻自然是答应了,在全班同学的起哄下,他们接吻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郑号锡只是觉得自己的眼睛里蒙了一层水雾。

  可是他不能哭,因为初七说她不喜欢男人哭。

  那很懦弱。

  他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里,看着一闪一闪的彩光灯下的两个拥吻的人。

  有些刺眼。

  他不打算继续待下去了,他怕他会冲动,他会把她抢回来。

  他知道他不能这么做,他不能毁了她的幸福。

  或许让他来这就是上天给他开的一个大大玩笑,他不该来这,那只会让他更痛苦。

  就这么看着初七笑吧,多看几眼吧,因为回去之后,就再也不会看见这么美的笑了。

  天庭上

  “没有机会了吧,已经现在这个样子了,郑号锡是没有可能让方初七爱上自己了吧。”

  “都怪你啊金泰亨!什么办法不好啊,让他没条胳膊没条腿都行啊,非得让他去一千二百年后,还什么让人家初七爱上他,你有病是不是啊!现在好了,初七回不来了啊,郑号锡也心碎了啊。”

  “这才是真正的磨练吧,他若是能放弃自己的爱让真正的初七快乐,那他就真的爱她。”

  “别为自己的失误找借口!”

  “陆遥你就不能温柔点,你看看人家初七!”

  “嘿,金泰亨!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玖.

  离郑号锡离开还有一天的时间,时间过得真快不是吗,转眼间夏季已经快过完了。

  暮夏时节,天气有转凉的趋势,只是依旧不能摆脱这热乎乎与湿漉漉交织的季节。

  “初七,可以跟你讲个故事吗?关于我和初七的。”

  那天下午,郑号锡约方初七出来玩。

  朴智旻很爽快的答应把初七借给他一天。

  他们也一直玩到连活力充沛的太阳都伸伸懒腰下了地平线的程度他们才在附近的一个咖啡厅坐下。

  郑号锡主动跟方初七讲关于他自己之前的事情,这是这六个月以来的第一次,真是奇迹,那她一定会认认真真的听完。

  郑号锡将自己前世和方初七一起的经历都讲给了方初七,连同她死后他为了救她来到这。

  “好像我的梦也有这些情景……你不会是……”

  郑号锡没有说什么,站起身背对着咖啡厅的大灯,将方初七笼罩在自己的影子里。

  “你是不是……我梦里的人……”

  “是我又怎样,不是我又怎样,你爱智旻啊,好好珍惜他,他才是你真正应该爱的人,我已经是过去的人了,没有必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不是吗?前世有缘,今世无缘,若有来生定与之白头,携子之手。”

  只可惜然而缘分已尽,便永无来世。

  你我之间的缘早已如轻烟缕缕,虽美却转瞬即逝,一转眼便消失殆尽。

“你说可人如玉 与子偕臧 后来长亭远望 人走茶凉。”

千年后的方初七终究不是他的方初七,不过也好,他呀现在真的要去见她了,那个真真正正属于他的方初七。

  ——————THE END——————

评论(2)

热度(15)